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杨奕 摄影 马辰钰)5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校主题教育工作专班组长文君副书记,李茂国副书记、纪委书记出席会议,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职能部处负责人及校主题教育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君副书记主持。

各专项工作组依次梳理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下一步工作安排。组织联络组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专项整治等有机融合,注重特色和创新,细化工作安排。文秘协调组提出了各单位上报简报和典型经验做法的要求。宣传教育组通报了集体学习、专题网页建设、营造环境氛围等工作,强调要认真开展读书班、规范宣传报道、深入挖掘特色。调查研究组介绍了学校调研方案及调研主题,并强调各单位要围绕十二个方面的重点内容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监督检查组介绍了学校制定专项问题清单的情况,强调各二级单位也要抓紧制定专项问题清单,学校将加大对各二级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

李茂国副书记、纪委书记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是上半年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要重视方式方法和计划安排,抓住重点和关键点。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积极开展调研,深入查找问题,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要梳理好、提炼好问题,搭建从学习到整改的桥梁;要真改、实改、改到位,小问题立行立改,复杂问题阶段性整改;要做好材料梳理,列好工作计划、问题清单,及时总结典型经验。

文君副书记梳理了学校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的各项工作并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主题教育与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收获成长和锻炼。二是要不等不靠不拖,不折不扣落实5月份重点工作。要拟定各项任务的时间表、任务书和施工图,做到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的全面贯通、一体推进。三是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谋划开展工作。要加强工作的谋划策划计划,抓住工作的重点特点亮点,加强与学校各专项组的沟通和兄弟单位的交流,工作快半拍,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落实到位的责任感,有的放矢、积极主动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