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委组织部/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部门简介

      党委组织部/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是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全校党的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机构编制管理的职能部门20187月,直属机关党委与党委组织部合署办公201911月,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与党委组织部合署办公,将高层次人才、机构编制和科级干部等职能划归党委组织部为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实现提供可靠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主要职责如下:

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关于组织、干部、人才、机构编制工作相关政策,协助党委抓好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基层党支部工作和党员的组织生活,做好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制定学校干部队伍建设规划,抓好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和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负责处级、科级干部的选拔、任用、管理、监督、考核、教育培训等工作;制定学校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配套政策,负责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引进与管理、省部级及以上人才项目遴选、申报及日常管理、联系与服务专家等工作统筹全校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工作;加强学校直属机关党的建设。目前下设综合科、组织科、干部科、干部教育与监督科、人才、机构编制6个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