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

第八期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班举行


校新闻网讯(于璐 图片 机关党委 供稿)2023年7月4日,第八期机关青年党员、干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班于行政楼1004会议室举行,主题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校党委书记黄宝印出席并点评。学习班由机关党委书记滕云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

           

第一个环节原文领学,财务处处长王海涛、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利琼、内控与审计处干部李田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三部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领大家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精神。

           

第二个环节交流互学,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孟令东从“学思践悟”等方面分享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学习与思考,认为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置身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让工作精益求精就是在推动创新发展。纪委办/监察处副处长于泓斌从构建高质量监督体系的角度出发,阐述如何护航中国式现代化的贸大实践。党委研工部干部罗东东结合工作经历,讲述如何以中国式现代化引导新时代研究生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三个环节从实悟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干部史宏达谈到,守正创新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也是一个需要汗水和智慧的过程,需要我们沉住气,沉下心,踏踏实实的学习和积累。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干部陈远鑫,结合多年海外工作经历,提出青年干部要适应我国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的需要,充分发挥孔子学院文化交流平台作用,推动中国语言文化走向世界。

           

第四个环节总结讲学,机关党委书记滕云对本学期学习班的情况进行了总结,与会同志一起观看了理论学习班1-7期的回顾视频。机关党委委员、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表示,黄书记提议并始终亲自参加的机关青年干部读书班非常有意义,是培养、激励、引导年轻干部学习成长的重要平台。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干部李春鹤表示,通过参加学习班,既能交流互学,又能领会实践,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将继续秉承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成为一名有理想善学习讲道德勇奋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党委宣传部干部于璐,从“学铸魂强思想、学增智促思考、学促行建新功”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汇报了参加读书班的学习体会与收获。

         

第五个环节点评论学,校党委书记黄宝印首先和同志们共同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7月1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黄书记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全市场体系为重大任务,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着力建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是学校强校建设的保证,只有不断地自我超越、自我成长,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厚望,才能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黄书记指出,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使命和责任。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教育强国建设是一篇大文章,贸大是其中一个篇章。我们要思考,贸大这一篇章如何写、如何写好?我们要思考,教育强国建设,贸大何为?一流贸大建设,你我何为?每个岗位都是舞台,每名干部都是主角,都是贸大治理的思考者、实践者、贡献者。最好的时代成就最好的自己,最好的自己成就最好的贸大。黄书记希望学校机关青年干部读书班能够长期坚持下去,读原著,学思想,不断提升机关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将机关建成全校的模范机关、模范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