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

第六期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班举行

校新闻网讯(机关党委供稿 图片马辰钰)2023年6月8日,第六期机关青年党员、干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班于行政楼1004会议室举行,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校党委书记黄宝印出席并点评。学习班由机关党委书记滕云主持,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

 

首先,资产处副处长黄飞、研究生院副院长徐雷、宣传部干部刘海军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论部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引中国教育前进方向”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章“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原文,带领大家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战略、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

 

第二个环节是交流互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连英青分享以系统性思维应对招生就业工作的体会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把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丰富世界教育发展路径提供了中国方案。科研处副处长李岩从加快推进文科实验室建设的工作角度,分析了新时代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国际形势,明确了新时代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使命,阐述了加快推进文科实验室建设的道路和方法。党校办干部程田玉秀结合工作经历,讲述如何做好信息工作,传播贸大声音,围绕“突出重点、整合资源、完善机制、注重质量”展开下一步工作,始终做到人在岗位、心在站位、力在点位。

第三个环节是从实悟学。校友总会(校董会、基金会)副秘书长缪琦,从校友工作出发,结合实事,阐述立德就是立高尚品德,怀感恩之心,行感激之事,造功德之政,授福德于人。学工部干部王祎,根据自身多岗位锻炼经历,提出各个育人角色之间能够打破工作分工格局,互相深入了解,参与到彼此工作当中。

 

第四个环节是点评论学。黄宝印书记和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日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黄宝印书记指出,作为青年党员干部必须牢记,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黄宝印书记强调,青年党员干部要注重提升系统观念和辩证思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素养、工作方法和工作成效。要通过不断学习各领域知识,拓宽视野,提高专业素养;要多思善思,积极沟通,自信自强,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要多写敢写,积累经验,勇于面对挑战,锻炼和提升表达能力;要多投入少抱怨,敢于善于突破工作瓶颈,提高解决问题的视野和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