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

第七期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班举行

校新闻网讯(机关党委供稿)2023年6月25日,第七期机关青年党员、干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班于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主题是“全面深化改革”。学校党委书记黄宝印出席并点评。学习班由机关党委书记滕云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

 

第一个环节是原文领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邵延方、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霍媛、科研处干部钱鹤鹏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第七章“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原文领读,带领大家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改革、对外开放战略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

 

第二个环节是交流互学。教务处处长毛捷从为什么、什么是、怎么样、如何保障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深化改革地方政府债务五个方面分享学习体会。校工会副主席崔凯结合学习体会,提出工会工作改革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坚持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相协调。研究生院干部周晶晶结合学位论文工作,从改革之基、时代之语、塑魂之路三个方面阐述了高质量发展是研究生教育改革的生命线。

第三个环节是从实悟学。保卫处副处长张旭东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出发,从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矛盾运动规律视角分享了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理解和认识。组织部干部宋天祥结合工作经历,从一天、一生和历史进程三个时间维度出发,思考贸大青年干部应当做一个什么样的贸大人,怎么成为一个不负时代、不负年华的贸大人。

 

第四个环节是点评论学。黄宝印书记首先和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实以学正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实效。黄宝印书记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兴务实之风,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把工作做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思想素养和能力素养,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中都要尽心尽责、全心投入,把“实”的精神牢牢记在心上、落到行动中,形成习惯、形成自觉。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班每一次学习,既是全面交流会,也是深度动员会,更是形成共识会。黄宝印书记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自信心自觉性自驱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奋力奔跑重实践,抢抓机遇建新功,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