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干部工作

孙立娟教授获评“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优秀援疆干部人才”

 

孙立娟教授获评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优秀援疆干部人才

 

来源:校新闻网近日,我校派出的援疆教师孙立娟教授被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授予“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称号,记功一次。

 

20133月,我校选派孙立娟老师赴新疆财经大学参加教育部第七批援疆支教工作。20147月期满后,孙立娟老师主动申请继续参加教育部第八批援疆支教工作,直至20177月。在新疆工作的四年半时间里,孙立娟老师认真开展教学工作,深入一线服务师生,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她负责讲授的保险精算和金融统计课程在学生评教中接近满分;孙立娟老师运用精算专业知识,致力于研究新疆的人口和养老保险问题,解决新疆因收入差距而引起的社会安全问题,所主持的研究课题获得了2015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15年新疆自治区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和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为新疆的人口政策和南疆贫困人口社会保障问题提供决策依据。

 

在新疆期间,孙立娟老师还担任新疆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挂职)职务,为金融学专业申报新疆自治区高峰学科点和金融学科教师梯队建设倾注心血。孙立娟关注长远发展,主动帮助青年教师,鼓励青年教师深造,指导青年教师申报相关项目。民族团结方面,孙立娟尽心尽力,积极参加“三进两联一交友”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帮扶困难群众、促进民族团结。

孙立娟教授牢记使命,不忘重托,出色的完成了援疆任务,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树立了我校援疆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