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党建工作

我校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调研雄安新区

 

我校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调研雄安新区

 

来源:校新闻网2018年5月18日,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赴雄安新区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亲切会见了学校领导一行。

 

  蒋庆哲书记在座谈中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从1951年办学到现在,紧紧围绕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卓越的外经贸人才,提供了高水平科学研究和智库服务,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对此,学校一直非常关注,今天的调研让我们感受到了什么是雄安速度、雄安质量,雄安是一片火热的土地,贸大十分愿意参与雄安新区建设,本次调研就是积极与雄安新区管委会进行广泛对接。

王稼琼校长表示,通过这次调研,我们深刻领会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历史性工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创造“雄安质量”的理念和做法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始终站在国家改革开放最前沿,理应在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中贡献我们的力量。贸大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咨政服务等方面与雄安新区开展全方位合作,为国家这一重大战略贡献“贸大智慧”。

陈刚书记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一所特色十分鲜明的高校,非常欢迎学校领导来雄安考察。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陈刚详细介绍了新区的概况、发展定位以及建设目标,他指出《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已经出台,围绕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工程,将把雄安打造成为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2020年雄安新区对外交通路网建设、起步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布局、白洋淀综合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等重大任务将完成。所有这些对雄安、对经贸大学都是新的历史性机遇,希望双方创新机制推进务实合作。 

 

调研过程中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还参观了新建成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兼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吴海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兼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主任王纪平,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周波、校长办公室主任孟令东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