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党建工作

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拜访国家外专局张建国局长

 

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拜访国家外专局张建国局长

 

来源:校新闻网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国际引智工作,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201794日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前往国家外国专家局拜访了国家外国专家局张建国局长。

 

蒋庆哲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近一年来学校工作情况,强调国际化是贸大发展的必由之路,人才队伍是贸大发展动力的核心来源。多年以来,国家外国专家局对贸大在国际引智方面的支持,对学校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未来在全面开展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希望在学校新的发展起点上继续得到国家外专局的指导和支持,以便更好地为国家战略服务。

王稼琼校长简要介绍了贸大双一流建设情况,强调近一年来,贸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在教学、科研、财务、人事等方面,新出台或修订了一系列制度,为激发队伍活力创造了良好的制度环境。同时积极搭建平台,加强了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建设,陆续成立了区域国别研究院、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并正在筹备一带一路PPP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服务国家战略,对标国际一流。未来一个时期,贸大将把国家外国专家局的一些重点项目作为抓手和落脚点,全面提升国际引智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张建国局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引进外国人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北京、上海和莫斯科与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座谈,听取外国专家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提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战略思想,强调要扩大人才对外开放度,加快培育和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张建国局长表示,贸大国际引智工作有很好的基础,国际化办学特色鲜明,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双一流 建设的大背景下,贸大理应发挥优势、特出特色,瞄准国际上高精尖和国家急缺的领域,找准定位、重点突破,全面提升国际引智工作水平,让更多有志于来华发展的外国高端人才投入到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经贸往来中,为全球经济的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外国专家局周长奎副局长、政策法规司高翔司长、 教科文卫专家司易凡平副司长(主持)、教科文卫专家司王嵩副司长等参加会谈。我校校长办公室、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随行拜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