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党建工作

我校在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我校在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来源:校新闻网)教育部2016年面向全国高校教师和大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学校积极响应并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参与。20173月底,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结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77号),全国454所高校1648个党支部(党总支)申报案例、微党课、支部展示成果,评选出微党课、工作案例和风采展示三大类的精品作品、优秀作品和特色作品共299个。

我校有三个单位在微党课、工作案例、支部展示获奖,分别是:1.马克思主义学院(原思政部)的《生命中的信仰:一个共产党员的内心独白》(吕红霞主讲)荣获微党课精品作品(教育部共评出20件精品作品、30件优秀作品、49件特色作品);2.保险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学在先,做在实,走在前》荣获工作案例特色作品(教育部共评出学生支部精品作品10件、优秀作品15件、特色作品25件,另有教师支部若干);3.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党支部《“两学一做”风采展示》荣获推荐展示特色作品(教育部共评出教师支部精品作品10件、优秀作品15件、特色作品25件,另有学生支部若干)。

其中,吕红霞担任主讲的微党课《生命中的信仰:一个共产党员的内心独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信仰的力量,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展示过程中好评如潮;最终在千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20部精品微党课(最佳奖项)。吕红霞通过摘录日记的形式,结合工作以来的生活遭遇,通过微党课分享了关于党员信仰的思考,展示了贸大党员教师的风采。

我校参加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取得的佳绩,与学校党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视密切相关,与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辛苦努力紧密相连。一直以来,学校致力于将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融入基层党建,融入基层党支部建设日常,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结果的通知:

http://www.moe.edu.cn/srcsite/A12/moe_1416/s255/201704/t20170417_302699.html

附:获奖作品相关链接: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思政部)精品党课:

http://zhibu.univs.cn:8081/course/detail/1070

保险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工作案例特色作品:

http://zhibu.univs.cn:8081/case/detail/945

金融工程系党支部推荐展示特色作品:

http://zhibu.univs.cn:8081/recommend/detail/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