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校领导与外语学院新任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谈话

 

(来源:校新闻网,外语学院供稿)201413日,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副书记文君,组织部部长黄捷,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王涛,与外语学院新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进行了集体谈话。会议由黄捷部长主持。

施建军校长从分析外语学科的特殊性入手,指出外语学院一要以改革的精神,依照学校的改革思路,振奋精神,锐意改革,积极探索并促进新形势下学院的发展;二要大力开展人力资源改革,不拘一格降人才,尤其是在学校支持下加强外籍师资力量的引进与使用,推动人才强院战略的实现;三要凝练外国语言文学与区域国别研究相结合的学术研究方向,推动研究队伍的方向与结构的转型,促进科研团队建设,密切追踪国际热点问题的研究;四要确立并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依托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领域拓展长期、紧密而有实效的国际化合作,凸显我校办学特色;五要实施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加强学院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职称评定、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学院重大发展事项上的权威与作用;六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促进学院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学院班子要集体研究、团队决策、阳光执政,做到制度透明,程序透明,立院为公,执政为民,爱院如家。

文君副书记作为联系外语学院的校领导,对学院新任班子上任表示祝贺,同时也充满厚望。她希望新班子能够切实领会施校长提出的六点发展思路,同时也对新班子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要团结合作,加强思想建设,统一思路,凝聚学院力量,寻求学院发展;二是要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有序推进能力建设;三是要注重成效建设,号准学院发展脉络,把握大局,系统规划,合理安排,有轻重缓急地制订发展目标,确立学院发展趋势;四是要规范作风,院领导要以身作则,加强廉政建设。

纪委副书记王涛从班子集体和干部个人两个方面,也对学院新班子提出了具体要求:领导班子要集体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党政联席会议等制度,坚决防止一言堂、两张皮以及行政权与学术权的叠加,在学院财政工作中贯彻信息公开、民主监督,做到学院常规工作制度化;干部个人则要做到权力依法依规,明确一岗双责,树立正确名利观,杜绝公权谋私,并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规范个人作风。

徐永彬执行院长作表态发言。徐永彬就学校党委对学院新班子及其个人给予的信任与支持表达了感谢,讲了上任近两个月的几点体会,即学院新班子结构年轻化,党政紧密团结,快速形成了共识,同时学院新班子的工作也得到了学校各职能部门、兄弟院系的大力支持,并着重对学院后续工作的思路做出了表态:学科建设将以争取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为首要目标,通过预填表摸清申博存在的缺项、弱项,加大投入力求补强;在国际化方面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二则要加强对学校国际化工作的全力支持;在学术研究领域继续沿承国别研究的思路,争取获得有影响力的成果;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集体研究与决策,尊重学术权威意见,做到勤政、廉政;而作为个人,则会努力工作,不辜负校领导与广大教职工的信任与期望。

刘金兰书记对学校党委为学院发展明方向、理思路、找问题、想办法,给予充分的指导与鼓励表达了感谢,表示在学院工作中一定会做到密切合作、精诚团结,为学院发展全力以赴,尽职尽责。

郭德玉、丁隆、李紫莹、姜丽四位副院长与田文泉副书记发言,共同感谢学校党委和全体教师的信任,表示要在院长、书记的领导下努力工作,团结一心,在各自分管的工作领域争取做出成绩,同时严格要求自己。

王玲书记讲话。王书记指出,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非英语外语人才需求日渐增大的有利形势下,外语学院处在了一个快速发展的前夜,迎来了至关重要的发展机遇,因此新任班子一定要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凝聚全院教职工的力量,开创学院人心齐、谋发展的大好局面,加强改革创新的力度,确立目标意识,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创新机制体制,引进高端外语人才,特别是外籍专家学者,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并在分析学院发展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的基础上,提出解决方案,进一步整合校内外、国内外的可用资源。同时,学院党建工作也要紧密围绕学院学科建设与教学、科研工作,创造有利于学院发展的局面与氛围,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