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我校党委中心组举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

 

(来源:校新闻网) 2013911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举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教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直属高校督导二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程天权,副组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党委书记徐敦楷,副组长、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中原,督导组王晓燕、郭立琼、李召斌出席了学习会。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副书记杨逢华、陈建香,副校长胡福印、张新民先后做主题发言。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党政一把手参会。王玲书记主持中心组学习。

我校高度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周密部署,有序推进。暑假期间,校领导已召开两次学习交流会,并围绕“四风”认真开展调研,边学习边整改。与前两次相比,本次学习交流会更加聚焦更为深入,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己近期学习和开展调研情况,就各自分管工作领域存在的“四风”表现、原因和整改思路进行了学习交流。

王玲书记首先做主题发言,她指出,领导干部带头是解决“四风”问题的关键,解决领导干部作风问题才能深化改革。我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注重实效,尽管如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依然或多或少的存在,重开会,轻落实;重布置,轻检查;重形式,轻内容;表扬多,批评少。作为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基层听取广泛意见,深入教学科研一线,搭建沟通平台,形成合力;要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在精神上的侵蚀,坚持艰苦奋斗,敢于承担责任、面对难题。

施建军校长在主题发言中表示,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扫除“四风”,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作风建设对党的自身建设,对保持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非常重要,直接决定工作效率、工作水平,以及学校发展。要杜绝浮在表面、深入不够、摆花架子的做法,改进管理与服务理念上的被动,认真学习理论精华与实质,简政放权,从师生满意度出发,细致工作。

副书记杨逢华、陈建香、副校长胡福印、张新民在主题发言中,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领域存在的“四风”问题、原因及初步整改思路,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

经过几次学习交流,校领导对“四风”问题认识更加深刻,对中央部署和要求更为清晰,进一步挖掘了“四风”存在的根源、影响、危害,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并初步形成解决思路。校领导发言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调查研究;进一步加强理论和方法的学习,基于解决问题深入思考;积极搭建沟通平台,主动交流,形成合力;克服畏难情绪,勇于担责,敢于负责,创新方法解决实践难题。

教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直属高校督导二组组长程天权对我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表示肯定。程天权指出,交流发言将群众路线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任务要求与国内外形势、学校发展状况、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很好的结合,内容很丰富、体会很真实。他说,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对此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非常重视。在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在巨大的历史使命要求下,开展此次活动针对性也很强。要按照活动的要求,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等方式,纠正我们在思想上、行动上、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落实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要确保活动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使学校事业发展符合党和国家的要求、符合广大师生的愿望,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