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我校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

 

(来源:校新闻网) 2013723日,我校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副校长刘亚、胡福印、张新民、赵忠秀、校长助理王强、杨长春和全体中层干部一把手参加了学习。王玲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教育部王立英组长近日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副校长刘亚、赵忠秀分别做了学习交流发言。施建军校长主持学习交流会。

 

王玲书记传达了6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719日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王立英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王玲书记传达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不会自然而然产生。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干部要勤于学、敏于思,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努力做到选贤任能、用当其时,知人善任、人尽其才,把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把好干部选用起来,需要科学有效的选人用人机制。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充分发扬民主结合起来,发挥党组织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要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干部工作公开,坚决制止简单以票取人的做法,确保民主推荐、民主测评风清气正。

王玲书记传达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工作,要下大气力抓好培养工作。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尤其是中央机关和中央国家机关、高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带头意识,时时处处严要求、作表率。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落实到党员队伍的管理中去。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必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严肃的党内生活,是解决党内自身问题的重要途径。要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和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王玲书记传达了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的讲话精神,重点介绍了王立英组长讲话中关于高校“四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进一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具体要求。王立英指出,各高校要紧紧把握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深入查找高校在“四风”上面的问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陈建香、刘亚、赵忠秀做主题交流发言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副校长刘亚、赵忠秀分别作了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分管工作,汇报了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和体会,深入剖析了高校“四风”的表现与危害,就如何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何清除“四风”,如何强化“以人为本、转变作风、服务师生”意识,如何建立服务师生联系师生的长效机制、如何创造宽松和谐的校园环境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施建军校长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是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也是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将我校建成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客观需要。三位领导同志的主题发言,准备充分,认识深刻,剖析深入,对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我校要按照王玲书记传达的讲话精神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