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

关于开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干部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学校科级干部业务能力,经研究,决定开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工作。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要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布局,深刻认识新时代教育的战略定位、历史使命和任务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入思考高等教育发展和高等学校治理中的重大疑难问题,广泛了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探索和新经验,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二、培训内容

围绕培训目标,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建设现代化高等教育强国、高校干部素养提升与能力建设”三个单元组织内容。课程设置包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坚持立德树人,加强人才培养体系和能力建设;国际高等教育新视野;现代管理科学新发展;高校办文、办会与办事;教育保密工作;沟通技巧与压力疏导;商务礼仪;办公技巧;人工智能发展”等专题内容。

三、培训对象及时间

全体科级干部,请于2024112日——2024630日完成培训任务。

四、学习要求

培训主要包括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三个环节。

1.   课程学习

参训学员需要完成不少于4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主题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进行网上集中研讨。各二级单位根据工作安排,可另行组织线下研讨。

3.研修总结

在学习结束前,参训学员需围绕学习体会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提交一篇不少于600字的学习心得

4.考核结业

为确保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确定了以“基于任务”和“关注过程”为原则的考核方法,培训从过程性与获得感两个维度对学员进行考核,完成各项培训考核要求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考核方式

考核标准

考核比重

过程考核

课程学习:学员自主选学不少于40学时的课程学习(平台自动记录学时)。

80%

交流研讨:参与班级研讨不少于2次。

10%

结业考核

心得撰写:撰写一份不少于600字的研修心得。

10%

 

五、其他

1.参训方式:电脑端参训学员在浏览器中打开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使用报名时的手机号,密码654321,登录后开始学习。移动端参训学员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参训学员也可微信关注“学习公社服务号”,进入微信服务号页面,获得更多咨询服务。

IMG_256

2.各二级党组织负责组织本单位学习培训,确保所有参训学员按时参加在线学习和考试,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联系人:魏瑶     联系电话:64493078

 

 附件1:学习公社APP操作手册-手机端.pdf

 附件2:电脑端操作手册.pdf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xlsx

 

                                党委组织部

2024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