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七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直属党支部)

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二十大,北京也将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开展“七个一”系活动通知如下: 

进行一次专题学习讨论

通过党支部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讲话精神”,引导干部师生深入学、学深入,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准、领悟透、理解好。

活动时间:6月-7月1次,9月-10月1次

责任单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党支部

二、开展一次调研座谈

围绕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将“七一”庆祝座谈会与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听取意见、走访慰问抗疫一线人员结合起来。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立德树人、提升治理能力等,交流先进典型经验,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倍加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伟大的北京冬奥精神,自觉担负起首都工作职责使命。

活动时间:6月-7

责任单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三、组织一次“献爱心”捐献活动

组织开展以“致力共同富裕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充分展现爱国奉献精神,所得款项将用于助老、助医、助学和应急救助等慈善项目。(具体要求通知)。

活动时间:6月-7月

责任单位:组织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党支部

四、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

组织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对生活困难党员、市级表彰获得者、工作在困难艰苦地区和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的同志、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和生活确有困难的基层党务工作者等开展走访慰问。通过走访慰问,使广大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活动时间:6月-7

责任单位:组织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研工部、学工部、离退休工作处、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五、讲一次党课

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结合实际,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专家学者、优秀党校教师、先进模范人物、老党员等讲党课,突出通俗化阐释、大众化宣讲,注重丰富党课形式,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形式,利用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等载体,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向学校党委推荐优秀党课进行集中展播,并报送上级参加优秀党课集中遴选、展播。

活动时间:贯穿全年

责任单位:组织部宣传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六、宣传一批先进典型

近年来,学校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励学校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活动时间:贯穿全年

责任单位:宣传部组织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七、召开一次表彰大会

召开校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疫情防控、坚、立德树人、基层党建等方面交流先进典型经验

活动时间:7月初

责任单位:组织部宣传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把庆祝活动与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有关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组织部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