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在2023年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的工作通知

关于在2023年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的工作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切实做好生活困难党员帮扶工作,使广大党员同志深切感受到校党委的关怀和温暖,现就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慰问对象

1.党组织关系在学校的生活困难在职党员和学生党员;

2.身患大病、生活遭遇重大变故的老党员;

3.前期各二级党组织审核通过,推荐申请2023年度第一批“北京市生活困难党员帮扶专项资金”,但未入选我校上报北京市教工委名单内的困难党员。

“生活困难”主要指党员本人或其配偶、子女、父母因疾病或突发性事故等导致的生活困难。

二、补助标准

每名生活困难党员一次性补助2000元。

三、材料报送及有关要求

对生活困难党员进行慰问,是各级党组织的应尽职责,是调动党员积极性、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的重要举措。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走访慰问活动,同时结合实际做好以下工作:

1.认真摸排本单位生活困难党员的情况,充分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具体诉求,做实做细慰问工作。

2.严格按照标准、条件进行审核把关,通过二级党组织会议客观公正确定慰问对象,确保帮扶资金用在最困难的党员身上,真正做到困有所助。

3.被慰问对象均需填写附件1《2023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春节拟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申请表》和附件2《2023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春节拟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申报情况汇总表》,其中“本人及直系亲属月收入情况”须如实填写,“家庭困难情况”中困难主体、困难原因、家庭月收入、看病及处理困难事件等开销情况要表述清楚。《申请表》中党支部书记须对困难党员实际情况审核并进行政治把关后签字,二级党组织书记最终审核把关并写明是否同意、签字并加盖公章。《申请表》一式两份,学校党委组织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存一份。

4.请从即日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最晚于2月28日(周二)17:00前将全套纸质材料报送至党委组织部行政楼257办公室。纸质材料包括:(1)附件1《申请表》;(2)附件2《申报情况汇总表》;(3)二级党组织会议纪要;(4)本单位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的情况说明,写清拟慰问对象遴选标准、集体会议研究情况、工作流程等。以上纸质材料均需二级党组织书记签字并加盖公章。


如有工作疑问,请与组织部沟通联系。

联系人:杨 洋  64495161/17710056660(微信同号)


附件:

附件1 2023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春节拟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申请表.doc

附件2 2023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春节拟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申报情况汇总表.xls


党委组织部

                               2023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