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校直属机关党委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校新闻网讯(机关党委供稿)111日,校直属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 为贯彻好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落实好学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奋力拼搏”主题党日活动。校直机关分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滕云带队,20余名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在历史现场中感悟思想伟力

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走进纪念馆,在校直机关分党委书记滕云的带领下,同志们按照香山革命纪念馆内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大部分,15个单元的展览顺序依次学习观看。馆内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和800多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大家边学习,边交流,深受教育。

 

 

从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

 

参观完纪念馆,同志们步行来到双清别墅,瞻仰毛泽东同志当年办公居住的地方,近距离走进历史现场,感悟那段波澜壮阔的时光。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视察双清别墅时指出,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光荣的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各位同志一致表示,新征程上,要全面准确把握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形成的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领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需要如何做能够继续成功;要从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向吃苦耐劳、敢于斗争的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吃得了苦头、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顶得住压力,以过硬的作风、过硬的本领勇担使命、锤炼心性、磨砺意志,提升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素质,时刻保持“进京赶考”的心态,用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为回答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进程中贸大何为之问贡献更多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好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学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