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国开院党委举办党支部换届经验交流会

校新闻网讯(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供稿 通讯员 王秋蕴)2023年11月16日上午,国开院党委于科研楼607会议室召开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培训会,邀请法学院党委副处级组织员裴秋蕊作专题培训与经验分享。国开院党委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们到场参加。会议由国开院党委书记高媛主持。

 

会上,裴秋蕊老师围绕工作依据、基本原则、整体程序、会议流程四大主题进行详细讲解。基层党支部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章》等文件规定,严肃换届纪律,确保程序规范,做好本次党支部集中换届选举工作,并推荐党支部干部学习研读《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新编党支部工作实用教程》《高校党支部工作指南》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四本书籍。她系统讲解了从酝酿提名、请示召开选举大会、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选举、报告选举结果等方面详细解读换届流程与其中要点,并介绍了文书格式规范,特别强调了换届选举工作程序的规范性以及时间节点的重要性。  

高媛书记作总结发言,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是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党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严格按照要求,精心组织,确保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保质保量有序进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