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法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职)代会 领导干部集体述职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22310日下午,法学院2021年度二级教代会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述职大会在宁远楼729会议室召开。会议的议题主要包括学院领导班子述职、布置新学期工作等。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组织部特派组织员洪洁敏列席会议。会议由法学院二级教代会主席薛源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梅夏英院长代表领导班子作《法学院2021年班子工作述职报告》和《法学院2021年财务报告》。梅院长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公共服务、校友工作、校庆工作等六个方面进行述职,对法学院2021年整体工作做了全面梳理和回顾,并汇报了学院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述职过程中,梅夏英汇报了学院2021年取得的工作实绩、存在的问题及2022年工作重点。之后,全院教师审议并通过了领导班子的2021年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欢欢做述职报告。李欢欢从党史学习教育、从严治党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师德专项和三全育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七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学院党建工作,并进一步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李欢欢指出,2021年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法学院正气充盈、教师干事创业热情饱满高涨,学生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合作交流、社会服务等成效显著,师生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述职。龚红柳副院长就涉外人才培养、留学生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进行述职,冯辉副院长就科研和研究生教学工作进行述职,边永民副院长就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述职,党委副书记张莉就学生工作开展述职,副处级组织员裴秋蕊就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述职。

会议最后,在洪洁敏组织员的监督下进行民主测评,与会老师根据2021年度学院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的具体工作情况进行了线上测评。

全院大会上,学院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在39日举行的2022年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夏文斌校长部署了在“七个”坚持方面的352022年重点工作内容。黄宝印书记提出了准确把握发展大势,找准学校的“时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做好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三点工作要求。

会上还通报并解读了教师工作部近日更新的《师德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案例库》。会议指出,学院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健全师德违规通报机制,持续强化对教职工的师德警示教育,不断紧束师德“红线意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广大教师要进一步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本次二级教代会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述职大会圆满结束。2022年,法学院将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紧抓机遇,砥砺奋发图强,共同创造和谐发展的内部环境,凝心聚力,在推进法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同书写贸法人拼搏进取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