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本研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新党章 学唱入党誓词歌 践行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校新闻网,公共管理学院供稿)2017年11月2日,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在宁远楼107联合举办主题为“学习新党章 学唱入党誓词歌 践行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雷亮、辅导员谭玉出席了本次活动。 

1E3C5 

研究生党支部吴强、张政和尤振邦三位同志结合自身情况和所学专业首先做了关于新党章汇报发言。吴强认为党章的这次修改工作,把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下对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也作为未来公共管理事业的建设者,要牢固树立新思想、时刻牢记新使命、刻苦锤炼新本领、奋发展现新作为,勇于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责任。张政则从自身角度结合所学专业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他认为作为公共经济管理专业的学生党员,需要学习新党章中关于全面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定位和阶段性特征的内容。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判断被正式写入新党章,是今后制定党和国家大政方针、长远战略的重要依据。学生党员们要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结合党章努力学习经济知识,做有“中国红”底色,“贸大蓝”特色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为更好推进党和国家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尤振邦认为他在新党章中更为关注的三个方面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其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党章中与行政管理专业联系最紧密的部分之一。公共管理者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提高治理能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大到建设服务型政府、公共危机事件的处理、公共治理理论的研究,小到公共部门的绩效评估等具体工作都需要行政管理人员贡献力量。

31C4F 

本科生党支部三位党员代表也对新党章的修订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李芳说,新党章,新要求;新党章,新希望;新党章,新未来。作为广大党员队伍中一份子,她坚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中国共产党新党章的指引下一定指日可待,必将实现。王璐主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的角度进行了主旨发言,她认为这是指导思想的一次重大“与时俱进”,对全党同心同力实现事业发展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写入党章,是理论自信的自然体现,也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更自信的体现。周雅璇认为,十九大开启的新征程已然上路,作为学生党员,要自觉学习党章,执行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我们党就能永远年轻,在新时代带领人民共同前进。

在主旨发言环节结束后,进行了入党誓词歌——《我宣誓》歌曲的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