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赵忠秀校长出席保险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汝鲁恒 摄影 董巧艺)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保险学院党委于8月27日上午10点在博学826会议室召开2023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校长赵忠秀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学校第七督导组组长仇鸿伟教授到会督导。保险学院党委书记高玲主持会议,院长谢远涛、副书记刘莹、副处级组织员卢玲玲参加会议,副院长孙洁作为党外人士列席会议。

 

 

会上,高玲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三方面通报了保险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并从开展谈心谈话和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等方面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接着,高玲书记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从六个对照出发,结合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思想根源,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接着,党员领导干部逐个进行主题教育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个人都结合六个对照进行了深入的个人检视,并剖析主观上的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同时结合反面典型案例,针对高校网络舆情问题进行了剖析与反思,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对其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本着坦诚的态度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建议。体现了领导班子之间出于公心、实事求是,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一致,敢于正视问题、揭短亮丑的良好氛围。

 

第七督导组仇鸿伟教授进行督导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保险学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无论是方案的起草、征求意见、回顾前期工作,材料准备,还是会务准备和现场发言都非常充分,所有班子成员的发言、自我批评和批评都很认真,问题的剖析也很深刻,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也希望班子能将对照检查出的问题与服务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目标建设之间融合贯通,在新的机遇与挑战战中主动出击。

赵忠秀校长最后做点评讲话。他指出,保险学院领导班子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态度上高度重视,互相之间能坦诚布公的沟通问题,进行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加强班子整体的领导力和战斗力的目的。当前形势的快速变化对专业学科建设既有挑战,也有机遇,希望班子成员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面对挑战和矛盾敢于亮剑,带领师生一起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