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王玲书记为国际关系学院师生宣讲十八大

 

(来源:国际关系学院)201212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玲为国际关系学院的全院师生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王玲书记将十八大报告和学校发展愿景结合起来,与国际关系学院师生谈体会、话未来、谋发展,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师生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针对国际关系学院建设的实际,她提出促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更上新台阶、加快学院发展的新要求。

 

王玲书记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是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的具体内容;二是阐发了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及面临的诸多挑战;三是分析了推进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五位一体”总布局的改革攻坚任务;四是强调了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王玲书记强调,学习十八大精神,关键是要抓住“我们要走什么样的道路”、“达到什么样的目标”、“以什么样的方式达到目标”、“必须由谁来领导”等核心问题。王书记指出,坚持中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方向不动摇、2020年前建成小康社会、坚持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关键在于党的领导,在于全体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努力。

 

王玲书记强调,学习十八大精神,还要抓住方法、深入思考。要从全局发展来看待问题;要对问题加以具体分析,对问题的轻重缓急、大小关键都要有准确的把握,才能有更好的应对之策;同时,推动事业的向前发展,还要集中智慧、凝聚人心、团结一致,拿出问题的解决之道。

王玲书记强调,学习十八大精神,更要将十八大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为本,做到公开、公正,将十八大精神落实在实际行动中,落实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在积极的进取和学习之中。

宣讲中,王玲书记还通过列举大量发生在师生身边的鲜活事例,把十八大报告精神、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所提出的新要求与学校的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提出了建设“美丽校园”、突出办学特色、加快国际化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培养等目标。

王玲书记对推进国际关系学院的全面科学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她指出要一心一意积累“正能量”,扎扎实实做好基础工作,将十八大精神贯彻到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教学科研中。鼓励国关师生立足国际国内两个大局,谋大事、促发展、上层次,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经贸背景、素质全面的高端人才,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际关系学院而不懈奋斗。

在互动环节中,王玲书记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强调了要树立“品牌意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讲求诚信、不畏困难、精通外语、掌握专业技能的复合型高端人才。

国际关系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1+1”老少共建党支部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国际关系学院总支书记徐松主持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