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国际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领导班子述职会

 

国际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领导班子述职会

 

(来源:校新闻网)20151229日,国际学院召开2015年度全体教职工大会暨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述职大会,总结2015年度工作,听取学院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班子成员及工会工作报告,落实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会议由我院教代会代表季瑾副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正式在编教职工参加。分管国际学院工作的副校长赵忠秀参会并讲话。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金兰首先就会议筹备情况、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考核标准和考核重点进行了详细说明。

院长韩维春代表国际学院领导班子向大会做班子述职报告。2015年是我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年,也是学校“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一年来,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国际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 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结合学院实际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此外,国际学院努力加强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营造学院和谐的工作氛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自律意识;增强创新意识,探索招生宣传及项目开发新思路;服务国家战略,培养高端国际人才;突出国际化,打造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支持体系;推进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教学、管理和服务水平,在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中不懈努力,取得了良好的业绩。2015年秋季学期,我校长期留学生规模达到3241人,生源国别达到141个。其中,学历生2415人,占留学生总规模的74.5%,非学历生826人,占留学生总规模的25.5%。目前,在北京高校中,我校留学生总规模排名第三,学历生总规模排名第二,在亚洲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大学排名中成为进入前十的唯一大陆高校。

同时,韩维春就2015年度国际学院的财务收支情况向全体教职工做了详细汇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从德、能、勤、纪、廉等方面向大会做个人述职报告,详细汇报一年来所分管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

国际学院分工会主席伍爱凤了2015年国际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和分工会财务报告。2015年度,国际学院分工会在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工会委员的密切配合下,在全院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以创建和谐学院、推进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发展为目标,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发挥工会作用、全面履行职责、团结动员学院广大教职工致力于学院事业发展。学院分工会除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类活动外,还积极组织开展学院各类文体活动并动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如汉石桥春游、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健走比赛、卢沟桥抗战纪念馆和薰衣草庄园秋游、蟒山森林公园爬山、迎新年趣味运动会等,增进学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接着,伍爱凤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聘人员管理办法》中“薪酬待遇部分”有关二级单位为本单位外聘人员代缴住房公积金事项进行了简单介绍。

听完上述报告后,参会的全体教职工对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报告、院领导个人述职报告和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进行认真审议,并以举手表决方式全票通过。

最后,赵忠秀作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国际学院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他表示,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取得的成绩与国际学院领导班子的有力领导、不断创新、引领发展密切相关。国际学院党政班子齐抓共管,共同努力,带领全体教职工不断进取,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他希望2016“十三五”开局之年,国际学院能够认真落实三严三实、六条纪律、八项规定,充分估计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内外部不利条件和困难,勇于接受挑战,进一步落实各项政策措施,调动各方积极性,将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