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外语学院举行行政领导班子换届通报大会

 

(来源:校新闻网,外语学院供稿)2013117日,外语学院举行行政领导班子换届通报大会。王玲书记与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与会。会议由组织部黄捷部长主持。

黄捷部长宣读了学校外经贸学组字〔2013175号文件《关于徐永彬等同志任免的通知》,宣布由徐永彬同志担任外语学院执行院长。黄捷简要介绍了外语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情况,并对现任副院长的述职、考评以及空缺副院长岗位的民主推荐等后续工作做了说明。

卸任院长杨言洪教授和分党委刘金兰书记先后发言。杨言洪教授说到60多年外语学院的发展是历代外语人共同奉献的结果,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能在新班子的领导下,强本固基,再写辉煌。刘金兰书记对杨院长长期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同时也祝贺徐永彬教授当选执行院长,并表态将支持徐院长及新一届行政班子的工作,党政团结、一如既往地做好学院工作。

徐永彬执行院长在发言中,感谢学院教职工的支持与期待以及学校党委的信任,表示将以此为动力,着力凝练学科方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鼓励产出高水平教学、研究成果,提高教职工幸福指数,争取学校更多的支持,推动学院取得新的发展。

王玲书记讲话。王玲书记高度肯定了外语学院的发展与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学院在诸多不利条件与困难中仍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发展,这是难能可贵的,也是与杨言洪院长与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始终坚持教学、科研一线工作的同时,对待学院工作的执着追求、任劳任怨、辛勤奉献分不开的。王玲书记从国际格局变化与科学技术发展的角度,深入地分析了新形势下由非英语外语人才需求增加导致的全国高校小语种教育日趋激烈的竞争局面,以及由外语教学软件技术水平日益提高带来的对传统外语教学优势地位的严重冲击,这些都对我校外语人才培养形成了严峻挑战。面对挑战,王玲书记还为学院教职工剖析了拥有的有利条件,即改革的时代背景营造了有利于创新发展的环境,公共外语教育由单一英语教育向多元外语语种教育转变的趋势,也为非英语外语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机遇,而外语学院教职工目前展现出了珍贵的渴望新思路、渴望新发展的整体精神面貌,这些都为学院抓住历史机遇,取得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玲书记对外语学院新的领导班子工作提出希望,强调学院未来要做好行政领导搭班子的工作,执行党政集体决策,依靠群众,尊重教师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将学院发展与国家小语种外语教育的发展趋势相结合,将学院教职工的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相结合,相信能够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克服困难和不利因素,迎接挑战,取得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