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两会”开幕式直播

认真听、用心悟、扎实干

2022年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开幕。因疫情形势严峻,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根据工作和学习的实际情况,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终端等载体,关注大会开幕盛况。大家认真聆听了汪洋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纷纷表示,报告鼓舞人心,面对全国发展新时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认真履行职责,把此次会议精神贯穿到工作中去。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洁表示: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坚定信心,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的实际就是我国的发展,就是实现我们自我的“中国梦”。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的专业素养,牢记自己的使命职责,为社会发展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于海纯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内容全面,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回首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科学的决策部署下,中国经济保持着恢复发展,国内发展形势向好,“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虽然发展前路仍然艰辛,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一直拥有战胜困难的恒心与毅力;展望未来,步履坚定共创美好蓝图。作为干部要以身作则,立足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地干,把学习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当做一项思想政治任务,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握实际,突出重点,认真落实,用成绩说明成效。

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程波辉副教授表示:3月4日听了汪洋主席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深受鼓舞,振奋人心。一是了解到2021年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政协工作成效卓著,政治站位高,履职成效实。二是关于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和强化使命担当,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既鼓舞人心,又深受启发,深刻认识到思想政治教育、使命担当、民族团结对于中国梦实现的不可或缺性。三是报告中关于“委员读书”的阐述令人耳目一新,这对于提高政协委员的建言献策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也启迪本人多读书,多阅读,做一名视野开阔,知识储备丰富的人民教师。3月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后振奋人心,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期望。一是报告突出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对稳就业、保增长、义务教育、医疗服务等民生问题十分关注,尤其是农民工的生活状况问题,提出了有力的保障措施。二是着力保障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要求各级政府制定各项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获得生存和发展。三是对“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了新的更高的目标和任务,强化了政府自身的改革。

教工党员金琳表示:阳和启蛰,品物皆春。3月5日,肩负14亿多人民的重托,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汇聚国家最高议政殿堂,参加在京开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稳”是关键字之一:面对新的下行压力,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稳定经济的责任,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要统筹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不搞粗放型发展。听着这些振奋人心的成就,在国内冬奥盛会与国外俄乌战争的强烈对比之下,不由感慨万千。正如内蒙古阿拉善盟的全国人大代表戈明所说:“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充满风险挑战。但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亿万人民的团结奋斗,就有势不可挡的磅礴之力。”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教工党员于晴表示:热烈庆祝全国人大代表会议顺利召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1%,中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实现“十四五”新篇章,新开局,成绩得来殊为不易。数字经济、“双减”、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双碳”目标、乡村振兴、人类命运共同体、“动态清零”防疫政策等是今年的热点话题。这些话题是思政课教师融入教学,回应现实的重点问题。本人会全程关注两会,做好“必修课”,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融入自己的实际工作中,按照党员要求饯行!在自己的工作中使命担当!为教育事业倾心努力!为祖国繁荣昌盛尽绵薄之力!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0级研究生党员王江丽表示:在收听了汪洋同志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汪洋主席多次提到团结二字,让我感到印象深刻,2021年是党和国家具有里程碑的一年,国际形势愈加严峻复杂而国内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前进,沉着应对百年变局与新冠疫情,取得不错成绩。一年来,全国政协及其常委会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2022年,全国政协也将继续发挥其政治协商的重要作用,团结各个团体,奋进新时代。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也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团结周围朋友、同学,努力奋斗,为中国的进步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2021级研究生党员郑春燕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团结起来,开拓进取,为全国的发展、人民的发展贡献自我的力量。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才能行动一致。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首先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自治国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大是大非上头脑清醒,在路线原则上立场坚定。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贾弼兰表示: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政协和全国人大第十三届五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今日恰逢惊蛰,春日已至,虽服务冬奥结束后的隔离期限未满,但我依然观看了“两会”开幕式,时刻关注今年的“两会”动态。过去一年,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8.1%,经济总量超过114万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2万美元,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坚定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勇气。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李俊辰表示:3月4日下午,我观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的直播。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将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工作报告,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2022年要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广泛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指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历史责任,要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的协商优势,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也让我意识到了力量生于团结,使命呼唤团结。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也会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