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外语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职工大会暨中层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述职大会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3月24日下午,外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2021年度教职工大会暨中层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述职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学院党委委员、二级教代会主席聂槟教授主持会议。

李运博院长代表行政班子并就个人2021年工作述职。他指出,在校领导的指导和关怀下,在全体教师的积极配合下,学院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抢抓发展机遇、勇于担当作为,克服师资不足等困难,在学院发展建设和疫情防控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院举办了两场高峰论坛、近40场学术讲座,邀请了包括多位校长在内的30多位专家学者为外语学科的发展建设出谋划策。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完成“十三五”总结、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第五轮学科评估、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评估等工作。2021年,学院德语、日语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使本单位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达到了4个,3个专业获得推荐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资格,8个专业获得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资格。学院申报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2项、北京市教改项目1项、首批教育部新文科项目1项,论文发表57篇,出版著作23部,提交研究报告3篇,其中获副总理以上领导批示1篇。李运博院长还介绍了学院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招生就业等情况,并向大会做财务工作报告。

田文泉书记述职中回顾了2021年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做法、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就基层党建、师德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全面从严治党、七十周年校庆等工作做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学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校党委领导下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等重点工作。学院精心筹划推出“七秩芳华,追忆名师”系列宣传广受好评,阿朝越波党支部成功获评第三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学院全年发展党员124人,多人次受学校表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

随后,姜丽副院长、黄慧副院长、郝君峰副院长、郑皓瑜副院长、李彦副书记分别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从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进行个人述职。大家在述职报告中总结了工作成绩,分析了分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今后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会议总结中田文泉书记表示,2021年学院各项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感谢学院教职工对新班子一年来各项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希望大家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为完成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继续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