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干部工作

我校召开2018年度 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 “一报告两评议”测评大会

我校召开2018年度

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

“一报告两评议”测评大会

 

 

来源:校新闻网2019年1月8日下午,我校2018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测评大会在国际交流大厦二层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代会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部分党代表参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25150720.jpg

会上,蒋庆哲书记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述职报告,报告2018年干部选拔任用情况,并作个人述职述廉述责报告;王稼琼校长代表行政班子作述职报告并作个人述职述廉述责报告;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紧扣主线,全面发力,共谋划改革发展新蓝图

蒋庆哲书记代表党委班子述职并作个人述职报告、报告2018年干部选拔任用情况。蒋庆哲书记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共同谋划贸大改革发展新蓝图,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这一年,学校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师生自信心进一步提升、事业发展进一步聚焦、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回顾一年的工作,可以用落实、改革、质量、保障四个关键词概括:一是落实,紧扣一条主线,抓好关键节点,以上率下,群策群力;二是改革,机构改革有计划推进,干部换届基本到位,全面发力,稳步推进;三是质量,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牵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升,成绩可喜;四是保障,以巡视为契机,以干部和人才工作为抓手,全面动员,整体提升。

  微信图片_20190325150741.jpg

蒋庆哲书记报告了2018年我校干部选拔任用情况。2018年5月,我校启动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换届工作,把换届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举措,作为贯彻落实干部选任管理要求的重要实践。全年共调整处级干部139人,总体平稳有序。党委拿出22个副处级岗位在全校范围内竞聘、差额考察,通过多年没有的力度发现干部选拔干部,这是党委选任干部的新尝试,使每个人都有施展才华的机会。

最后,蒋庆哲书记强调,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之年,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活动之年,也是一流学科建设、党代会任务落实关键之年,我们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祖国献礼;继续做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认真思考并践行如何再出发;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深化改革,突出特色,写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王稼琼校长代表行政班子述职并作个人述职报告。王稼琼校长从八个方面报告了学校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所取得的成绩:一是学科建设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学位授权工作取得新进展,与北京市共建一流学科,经济学部成立;二是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继续深化,“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构建完成,人才培养向高水平加快建设,生源质量继续向好,就业工作继续保持全国领先,继续教育不断提升质量与效益;三是人力资源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推进,定岗定编工作稳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薪酬激励机制进一步完善;四是科研事业全面丰收,科研项目喜人,高质量国际发表创新高,科研获奖斩新枝;五是开放式办学取得新进展,教育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高,高端国际引智工作成果斐然,来华留学品牌建设加强,孔子学院开拓全球版图;六是举行系列活动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七是保障运行能力进一步提升;八是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工程基本完成。

微信图片_20190325150743.jpg 

 

王稼琼校长指出,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学校改革和发展的任务还相当繁重和艰巨,所有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并加以解决。一是抓住“双一流”这一核心竞争力,推进“双一流” 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二是抓住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使命,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振兴;三是抓住由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这一转变,推进科研评价体系改革;四是抓住人力资源改革这一牛鼻子,推进队伍建设上新水平;五是抓住国际化这一鲜明特色,提升服务国家对外开放的水平;六是抓住资源整合这一关键环节,推进办公用房资源科学合理配置;七是抓住地理空间这一发展瓶颈,推进校区(研究院)按区域功能建设;八是抓住服务师生这一宗旨,推进办实事工程常态化;九是抓住巡视这一利剑,推进建设风清气正、规范有序的制度和文化环境。


无记名民主测评

7名校领导分别就德、勤、能、绩、廉五个方面进行现场个人述职。

 微信图片_20190325150745.jpg

全体参会人员对我校2018年度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丁志杰副校长、王强副校长的预备期满述职和测评结合进行。

微信图片_20190325150747.jpg微信图片_201903251507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