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干部工作

我校召开2017年学院院长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我校召开2017年学院院长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校新闻网2018年3月22日上午8: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年学院院长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求真楼3层就业大厅召开。来自12个学院的院长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并接受点评。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类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首先肯定了学院工作中“德”“勤”“廉”三个方面的制度规范化,随后又简述了在开放型经济学科建设大背景下的十一项改革措施,为下一阶段工作提供了新思路。金融学院院长吴卫星在总结2017年重点工作成绩之外,还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从学院基本情况入手,结合十项重要工作,信息学院院长冷柏军着重强调了未来工作要点。基于2017年学院工作中存在的九个问题,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对下一阶段学院工作进行了战略性指导。法学院院长石静霞从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实绩、廉政建设三个方面报告了工作。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张翠萍将具体做法和工作成效、不足结合,为2018年学院工作制定了完备的计划。

 

 

外语学院院长徐永彬表示外国语言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将会是2018年工作重点,此外他强调将会持续推进科研成果分类评价标准改革。保险学院院长孙健重点阐述了2017年保险学院学科竞赛获奖和论文发表的相关情况,在谈到我校的保险硕士连续两年排名第一时,他表示,“下一步,我们会加大学科建设,保持保险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公管学院院长范黎波重点从教学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国际化工程建设等方面总结了2017年公管学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就学院师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化发展、社会服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回望,同时对于如何深入建设、增长科研成果、引进新人才方面等进行了对2018年的展望。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表示过去的一年中文学院在学科建设方便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并希望下一步对于学科方向进行重新布局。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坦言对于过去一年的学科评估结果较为满意,思想政治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也更进一步,同时他指出统计学院存在的相关问题并表示“学科建设要瞄准目标、找准差距强起来站起来。”

本次述职评议会采取“院长逐一述职,校领导点评”的方式,各学院院长述职重点围绕科研及学科建设、意识形态和师生思想工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工作,从学科建设、教师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各学院的主要情况和特点,并提出了下一阶段整改方向与具体的措施。校领导对于各学院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各学院在过去一年内的相关工作,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指明了下一步各学院发展方向与重点。

 

 

会议的最后,与会代表现场填写并投放了考核测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