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干部工作

信息学院干部任免大会召开 聘任熊璋为院长


(来源:校新闻网信息学院供稿)2021年12月10日上午,信息学院干部任免大会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庆哲、纪委书记李茂国、副校长王敬波出席会议。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长李洁主持。

王敬波副校长宣读学校党委任免决定,聘任熊璋同志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免去冷柏军同志信息学院院长职务。蒋庆哲书记代表学校向熊璋院长颁发了聘书。

冷柏军、熊璋先后做表态发言。冷柏军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衷心感谢学校领导的信任和理解,感谢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六年多的关心、支持与配合;欢迎和祝贺熊璋院长来信息学院工作,相信在熊院长带领下,信息学院的各项事业一定会更加辉煌;今后会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信息学院的发展,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

熊璋在发言中首先感谢学校党委对他的的信任和认可,使他能够成为贸大一员并在信息学院工作岗位发挥作用。他表示,信息学院目前遇到了非常好的发展时机,中国未来的发展是数字经济和数字经济的健康发展,习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提到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互联网、区块链五个关键词,这些新情况新变化都与整个行业及信息学院发展密切相关。希望未来能凝聚信息学院的力量,与贸大其他优势学科交叉融合、互为支撑,为贸大作出贡献、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希望每位老师都能够从国家、从未来、从学生的角度换位思考,找到每一个人的发展道路,每一个团队的发展目标以及信息学院理想的发展方向和定位。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高玲代表学院新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她表示,信息学院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和同事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对冷院长多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为信息学院的发展所做贡献表示感谢,同时欢迎并祝贺熊璋同志担任信息学院新一任院长。高书记表示新领导班子将继续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的决策部署,团结广大师生,凝心聚力,使信息学院迈上新的发展阶段,为学校“十四五”和“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讲话。他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信息学院的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此次学院院长的调整,是学校党委充分考虑信息学院的实际情况和现实发展需要,通过听取多方意见,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蒋书记对信息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冷柏军同志多年来为信息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冷柏军同志继续关心支持学院的改革和发展。蒋书记代表学校欢迎熊璋同志来贸大工作,详细介绍了熊璋院长工作履历和突出业绩,希望熊院长能将以往积累的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好的作风贯穿到未来的工作当中,深入研究信息学院的发展目标和思路,制定近期、中期、远期发展规划,全方位打造适合信息学院发展的整体提升计划;进一步明确信息学院的发展目标和定位,打造信息优势学科,探索信息科技与其他专业的交叉融合;加强教师的引进、培养和考核工作,大力推进教育团队和学术团队建设,提升数量和质量,积极带领学院申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进一步提高信息学院学术影响力。

蒋庆哲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思想和行动中自觉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守教育初心,服务师生员工。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听取各方面意见,坚持“以人为本”,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全身心投入学院管理,提升学院凝聚力;三是努力提高干事创业能力,主动担当作为。面临重大发展机遇,领导班子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知识体系,拓展知识视野,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练就担当作为的真本事;四是坚持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团结。班子成员要密切配合,遇事勤沟通,主动交流,坚持和完善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将班子建设成为领导学院发展的事业核心,带领全体师生员工,牢记初心,共同谱写信息学院新篇章。

据悉,熊璋同志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退休教授,是计算机应用技术领域知名专家。曾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多个奖项以及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师德标兵、北京市高校育人标兵、航空工业“十杰”教师等诸多荣誉。学校以校聘方式聘任熊璋同志为信息学院院长,是借鉴兄弟院校校聘干部成功经验,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对学校人才工作和干部选任形式的大胆创新和积极探索。

任免大会前,学校召开了信息学院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会,党委书记蒋庆哲对班子提出全面要求,纪委书记李茂国对班子就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王敬波副校长主持集体谈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