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党校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项培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勇于担当的党支部书记

——我校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项培训

 

 

来源:校新闻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队伍建设,2018年5月19日至21日,学校组织教职工党支部负责人赴红旗渠干部学院专题培训。

 

培训中,学员们实地参观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观看纪录片《红旗渠》《巍峨山碑·杨贵篇》,聆听专题讲座,全方位立体式体会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和党员干部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

 

结合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感悟,学员们立足个人岗位职责,进行“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目标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专题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弘扬红旗渠精神,强化政治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做合格共产党员;在本职工作中,不忘共产党员初心,担当作为,影响并带动周围更多的党员群众,做合格的党支部书记,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附:教师学习体会:

张炜 国际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

从那些共产党员带领群众艰苦奋斗,在最不可能的时间和最不可能的地点完成最不可思议的伟大工程的动人事迹中,让我感受到一个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激励自己发扬优良传统,向榜样学习。

 

胡聪慧 国际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委员

红旗渠的领导干部和人民很纯粹,有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要排除现代社会生活中的各种干扰,保持初心,把本职工作做好。

 

周末  国际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委员

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程中,普通的基层党员可以有所作为;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基层党组织可以起到战斗堡垒作用。我们党员面对困难和误解一定要有自己的坚守,做正确的事。

 

兰翠竹  英语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

靠着一份坚定的信仰可以克服各种困难和危险。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吴英杰 外语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

如果没有信念支撑,很多工作难以进行。我们与学校命运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做一些事,汇集起来就会有大发展。党员教师应带头关心学校,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争当先锋。

 

刘镓 外语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

红旗渠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让我叹为观止。杨贵书记“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令我十分钦佩。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工作中都应坚持实事求是,并一直坚持下去。

 

赵星秋 信息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

精神的力量是强大的,红旗渠精神鼓舞了几代人,给了大家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大家在工作中要多考虑整体利益,少考虑个人利益,多考虑正面、积极的方面,少一些抱怨,为集体荣誉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宁宁 信息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

从红旗渠精神中,我感到了人民群众的力量;也意识到领导的工作要做到全面,多方位协调也很重要。

 

孙守纪 保险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思想上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克服困难的意志力。领导干部面对反对意见时,要开诚布公、充分交流沟通、把握底线、及时修正决定。

 

徐高林 保险学院教师党支部委员

让理想变成现实真的很不容易。红旗渠的修建成功,是掌握了好的施工方法;“百日休整”时,顶着压力完成工程很不容易;“隔三修四”的方法给予老百姓信心。

 

杨宏中文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

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不能丢,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不是口号,工作中要在有限的条件下运用智慧解决问题,奉献更多一点;共产党员要心胸开阔、淡泊名利,问心无愧;工作中要勇于推翻自己,接受他人意见。

 

陈全润 统计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

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集体的力量和凝聚的力量;我认为持之以恒的精神很重要;我意识到作为一名教师,要多和学生接触交流,增进了解,因材施教。

 

黄飞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

新时代红旗渠精神与过去是一脉相承、并进一步升华创造的,在新时代更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

 

肖明明 金融学院党务秘书、学生辅导员

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全心全意办实事,一心一意办好事,要千方百计谋发展,大胆热情搞创新。只要是为了学生发展,都应该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敢想、敢干、敢突破。

 

叶潇舟 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

作为一名辅导员,要传承红旗渠精神,坚定的做学生思想的引路人;要树标杆,树典范,培养有担当有作为的贸大人;工作中要深入思考,自信而有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安萍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

要传承红旗渠精神,以持之以恒的精神做好学生管理和思想教育,以不怕困难、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认真负责完成好本职工作。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因材施教、解决问题。

 

黄伟钊 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

不管是修红旗渠,还是清早骑自行车去为老奶奶买羊骨架治病,都体现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刚入职辅导员,我会尽心尽力引导和教育我的学生,大学四年成长成才。

 

尚中华  后勤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

看到建设红旗渠的人们充满着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深深为红旗渠精神所震撼和感动。我们每个党员要向他们学习,发出自己的光和热,提高思想认识,促进协作沟通,更好的建设贸大。

 

刘静 后勤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

红旗渠精神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勇于担当和博大胸怀,在困境面前坚持不懈。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牢记初心,做每一件事的出发点是为了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是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

 

李瑞芳 后勤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

培训中我感受到了不屈不挠、不怕委屈的精神。结合工作认识到要把红旗渠精神中包含的调研沟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等特质融入到工作中,做好后勤民生工程。

 

李凤民 后勤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

为什么能做成红旗渠这项事业?我认为关键在于信仰和精神。要有信心,坚定自己的信仰,真干事、干真事,要实事求是,坚持“四个自信”,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陈大军 后勤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

要学习红旗渠艰苦奋斗的精神,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党的干部敢想、敢做,勇于担当,特别值得我们学习。在如此巨大的工程中,没有出现一件“贪污腐败”案件,真是令人钦佩。

 

赵世娇后勤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

这是我第三次来红旗渠,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红旗渠精神,感受到“担当”的重要意义。工作中我们需要这样的“担当”精神。

 

李铭 保卫处党支部委员

鼓舞人心是我的最大感受。人民群众确实是历史的创造者,习总书记也提到“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为老师和学生做好服务。

 

张志群 党组统党支部书记

十年一梦,引漳入林,简单执着,人在面对困境时艰苦奋斗的精神、百折不挠的意志和伟大智慧令人叹服!“红旗渠”是一座丰碑,“英雄的人民”“伟大的工程”“闪光的精神”不朽!

 

蔡英辉 党组统党支部委员

杨贵书记在林县与人民非常亲近,践行了“群众路线”;杨贵书记宠辱不惊,淡薄名利,令人钦佩;杨贵书记在甘肃引洮工程中发挥作用,很有能力,有前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