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党校工作

蒋庆哲书记为青年学生骨干讲专题党课

 

蒋庆哲书记为青年学生骨干讲专题党课

 

来源:校新闻网)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31号文件精神,2017615日下午,本科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学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代表聆听了蒋庆哲书记“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成长成才”专题党课。党办、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党课上,蒋庆哲书记娓娓道来,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大批有志青年、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是学校的核心使命和青年学子自我的成长要求三个部分逐一展开。蒋书记强调“国家需要”和“有志青年”两个关键词,指出国家的未来需要有志青年去建设,民族复兴需要有志青年去担当。他从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人的发展寄予了厚望说起,结合历史与现实,指出“跟党走”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实需要。

 

蒋书记强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明确指出高校要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贸大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始终把培养国家需要的人才作为首要任务,长期重视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鼓励学生在国家经贸事业的一线磨砺成长,为国家、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人才。同时,学校把学生的健康成长作为基本要求,从人才培养的每个环节上给学生做思想和学业上的准备。蒋庆哲书记对青年学子报以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能成为德才兼备、胸怀大志的人,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赚大钱。

 

此次党课引起了在场同学的极大共鸣,大家积极踊跃提问,讲课结束后,仍有部分同学在会场外等候与蒋书记交流互动。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印象深刻、受益良多,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学员和党员骨干,将进一步坚定信念,并不断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成长成才,担当时代使命。

 

与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