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党建工作

我校体育文化节暨教职工党员百“部”走活动周启动


(来源:校新闻网)12月2日下午一时,我校体育文化节暨“学习党史忆校史,争做健康领跑者”活动周启动仪式与红色主题定向赛在学校田径场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敬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洁,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党校办主任周波,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学工部部长李峰,团委副书记杨熙,宣传部副部长乔雪竹,工会副主席崔凯、体育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李福德及学生代表余双江出席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体育部胡东旭书记主持。

我校体育部联合组织部、宣传部、人力资源处、校工会、学工部以及校团委等多个部门开展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此次“学习党史忆校史,争做健康领跑者”活动得到全校21个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150支教职工党员队伍,约500名教职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报名,选派20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这是我校继上学期面向全校100支学生党员队伍(共800余名学生党员)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百步走 走在前”健步走活动基础上,又一次面向全校教职工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健步走活动,由此实现了全校师生支部全覆盖。

启动仪式现场

王敬波副校长出席启动仪式

体育部胡东旭书记主持启动仪式 体育部副主任李福德发布体育文化节信息

启动仪式上,体育部副主任李福德发布我校体育文化节致词。李福德表示,为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倡导“五育并举,体育先行”,同时考虑到疫情因素,今年学校体育文化节采取化整为零方式,分场地、分时段进行,共包括六大体育活动专题。目前已组织完成学生校级体育专项联赛(含足、篮、排、乒、羽和棒垒球比赛)和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12月月底将公布学院达标率和优良率排名,整合分析数据后精准开设体质健康提升班。体育部将选派首批体育指导员,指导学院师生科学锻炼,纵深推进“一院一品”。体育部近期将重启教职工子女冬季体育训练营活动,开展体育课程思政沙龙、体育“师德·师说”讲座和学生体育社团座谈会,通过健康惠园师生党员百“部”走,进一步固化学校“三级三长”带头锻炼机制,不断浓厚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随后,王敬波副校长与其他领导共同鸣响汽笛,活动周正式启动,教职工党员健康惠园百“部”走活动随即开始。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各支党员队伍首先参与射击体验活动,命中五发之后即到起点领取打卡地图,有序出发。

鸣响汽笛 活动周正式启动

裁判讲解比赛规则

射击场地

活动-射击环节

此次活动围绕学校各处建筑进行,使用“运动世界”手机端记录虚拟布点运动轨迹及运动时长。打卡地点包括我校各建筑或地标如眼镜湖、箴言石、长亭、遇你墙等。参与者须分别抵达“建校初心”、“改革开放”、“经贸先锋”、“南方谈话”、“牢记校训”、“两校璧合”、“加入世贸”和“争创一流”八个打卡点,找到标志物并收集印章。此次党员百“部”走的过程,也是学习党史、了解校史相关知识的过程。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打卡

活动当天,21个二级党组织、150支党员队伍约500名教职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热情高涨,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健步走内容。下午2时,健康惠园百“部”走第一天活动圆满完成,并将在虚拟布点状态下结合自身在校园内的运动路径持续一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