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党建工作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校新闻网)3月2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学义、副组长方国良、范迅以及田萌、党宁,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文君出席会议。会议由文君副书记主持。

参会人员首先集体研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领学《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捷领学《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程。目前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和北京市委相关工作要求,我校迅速启动、加强统筹、由点及面、有序推进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会上,英语学院党委负责人项洁,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田文泉、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齐天翔、保险学院党委书记孟令东、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徐文兵代表二级分党委书记交流了学院基层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推送中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学习体会。

文君副书记讲话指出,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前一阶段工作及传达巡回指导组最新的要求,要抓好领会落实,要从五个方面做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站位,增强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这次学习,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高度来认识这次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目标,坚持对标对表,紧盯这次学习教育工作的目标点、重点、着力点、关键点,把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做足、做好。三是联动,上下一条线,及时跟进,抓紧抓严,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大家联动起来,打好整体战。四是特色,突出贸大特色亮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五是责任,坚决反对走过场,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主体责任。

蒋庆哲书记总结讲话指出,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通知精神,严格对表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部直属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的具体要求,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全校学习教育工作统筹起来。一是要从学习上真正做到动和静结合,把静心读书同各种实践学习结合好。二是要保质保量做好我们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同时结合各个单位、部门的实际情况,挖掘我们自己的优势和我们的红色基因,把自选动作做到位,做出特色。三是要把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们的日常工作进行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四是要把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们的党员骨干、领导干部紧密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动各级班子行动起来,在这个基础上,实现全体党员全覆盖,把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在听取汇报后,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学义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我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杨学义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 2021 年全年,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校师生,以党员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对标对表,制定工作台账,明确工作具体内容,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各二级分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