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党建工作

黄宝印参加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并在全班交流暨结业式上发言

黄宝印书记参加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

并作为代表在全班交流暨结业式上发言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晓风)919日至30日,由教育部、中组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联合举办的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参加培训,并作为代表在全班交流暨结业式上作交流发言。930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黄宝印书记第一时间传达了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精神,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黄宝印在发言中指出,本次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具有时机很好、层次很高、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形式多样、内容实新等鲜明特点。通过培训,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历史地位的认识和领悟;深化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和领悟;深化了对提高政治能力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和领悟;深化了对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使命的认识和领悟。

黄宝印在发言中指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担负起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坚定了回答好走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重大时代命题的信心决心。他表示,要将学习体会及时转化为具体措施,形成生动实践,正确理解并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问题极端重要性并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领导权,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国际传播重要性认识并切实提高相应能力。

黄宝印在发言中指出,当今时代,是中国高等教育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大发展的最好时代,是中国高等教育在世界上整体性崛起、历史性突破的最好时代,是中国高等教育可以大有作为、也必定大有作为的最好时代。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建设,呼唤大批有思想有情怀有追求的书记、校长,需要大批社会主义的政治家、教育家。他表示,作为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大使命,肩负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肩负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历史重任,肩负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时代课题,责任重大,必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以敢为天下先的创新勇气、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办好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