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党建工作

黄宝印书记出席基层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联席会

(校新闻网讯)3月17日上午,我校基层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联席会在行政楼222召开。校党委书记黄宝印出席会议,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主持。

会上,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校办、统战部、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等部门负责人通报今年重点工作,外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作交流发言。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田文泉介绍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样板党支部申报成功经验。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巩喜云分享基层党建工作经验。

黄宝印书记讲话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学校贯彻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建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一是要引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的论述,持续深入思考新格局下的世界需要什么样的贸大,如何办成一流的贸大,思考如何以一流党建促进一流贸大发展,构建“贸大一体、贸大一心、贸大一流”的发展理念。二是要强组织力,不断完善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抓好党建《基本标准建设》,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三是强提质增效,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强化政治把关,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四是强队伍建设,加强组织员队伍、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在示范引领方面持续发力。

黄宝印书记强调,要继续凝练经验,各职能部门和基层学院“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以责任共同体、荣誉共同体的意识,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文君副书记强调,学校党建工作要做到“三个到位”,乘势而上,再创辉煌,一是要做到认识到位,要对党建工作做到全面的理解与认识,明确职责边界范围;二是要做到执行到位,不走偏不掉队,提高政策研判力;三是要协同创新到位,各部门形成合力,做到全校“一盘棋”,加强沟通与合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