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党建工作

蒋庆哲书记率团访问茅台集团、遵义市委党校

蒋庆哲书记率团访问茅台集团、遵义市委党校

来源:校新闻网党委办公室、国际商学院供稿11月1日,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副书记李茂国率团访问茅台集团,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会谈。茅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茅台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茅台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罗国庆,茅台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游亚林,茅台学院党委书记赵明仁,茅台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俊等出席。

      



蒋庆哲书记高度认同双方开展的战略合作,并感谢茅台集团对我校的长期支持。他指出,茅台是中国白酒行业的领军企业,校企合作既是服务茅台企业发展,也为对外经贸大学教学研究提供经典案例。他强调,将通过“请进来”和“走上门”方式,为茅台集团制定精准化、定制化的人才培育和干部培训方案;同时充分利用好学校人才优势和学科优势,拓展双方在人才交流、实习就业、文化共建等方面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校企合作新标杆,助力“文化茅台”建设和茅台集团“走出去”,为民族品牌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茅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对贸大为茅台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培训方面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茅台当前正大力着手培养和选拔年轻干部,特别是在实现千亿目标后,“如何发展,朝什么方向发展”成为当下必须考虑的课题。他强调,希望通过与学校深层次的教育合作,着重在战略思维、发展视野、管理创新等方面加大培训力度,培养一支适合茅台发展实际、新时代发展所需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借助学校国际化特色,做好“文化茅台”宣传推介,深化文化互融互鉴,为茅台集团“走出去”提供战略支撑;在研究“茅台现象”中,希望学校帮助茅台集团深入总结企业发展模式和管理经验,为茅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大的智力支持。

双方一致认为要尽快确定具体合作方案,择机签订双方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后,蒋庆哲书记一行参观了茅台生产线。商学院与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就合作框架协议进行深入讨论。

 

11月2日,蒋庆哲书记、李茂国副书记率团调研中共遵义市委党校(遵义干部学院)。遵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韦圣福、教育长张兴毅、培训处处长张辉、党政办负责人陈传宇参加座谈会。

      

遵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韦圣福对蒋书记一行表示欢迎。他说,遵义市委党校是中央组织部批准的“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近年来党校以革命传统教育和西部国情教育资源为依托,以遵义会议精神为核心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主线,以党性教育、国情认知、作风养成、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体验式、研讨式为主要教学形式,形成了“上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参观一批革命旧居旧址、走一次红军路、唱一首红色歌曲、在烈士墓前宣一次誓、过一次组织生活、进行一次社会调查、写一篇党性分析小结”的“八个一”特色教学体系;他强调,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在干部培训、课程资源等方面的合作。

蒋庆哲书记介绍贸大事业发展概况。他强调,贸大是以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国际经济法)、金融学、工商管理、外语(商务外语)等优势专业为学科特色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全国重点大学,遵义市委党校在党员干部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有自身特色鲜明的课程体系;要发挥各自特色资源优势,贸大积极支持遵义市委党校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建设和教师培训,同时双方在课程资源、教学与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进一步提升遵义红色文化教育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捷,党委办公室主任周波,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