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党建工作

蒋庆哲书记率队调研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蒋庆哲书记率队调研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来源:校新闻网党委办公室、党委研工部、国际商学院联合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以问题为导向做好调查研究工作,2019年10月9日起,校党委蒋庆哲书记带队,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题开展了系列调研活动。本次调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操作导向,聚焦基层党建工作与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重点与难点,深入研究问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旨在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召开基层党组织调研启动会暨研讨会

2019年10月9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调研启动会暨研讨会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蒋庆哲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调研组成员对目前基层党支部建设与基层党建工作的现实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研究了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难点,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在蒋庆哲书记的带领下,调研组成员对调研工作进行了系统规划和详细探讨,对“如何开展调研”“调研的重点和难点”“调研的具体程序和工作”等一系列问题进行研究,对整体调研工作部署。

蒋庆哲书记指出,基层党组织调研工作要做深做实,开展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的调研,在调研的过程中,要找准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总结经验,梳理问题,坚持抓基层、打基础,补短项、强底板,进一步规范落实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双一流”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强大驱动力。

 

国际商学院实地调研

2019年10月10日上午,蒋庆哲书记一行前往国际商学院,对国际商学院党委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调研活动。国际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参会人员围绕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落实、基层组织保障、思想政治教育、规范支部建设等内容,谈感受、讲问题、提思路、想对策,开展深入交流和研讨。

 

 

蒋庆哲书记指出,本次调研就是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面临的形势机遇和共性问题找准、抓深、做实,这次是主题教育调研会,也是经验交流会,更是基层推进会;希望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总结提炼先进经验做法,做好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希望商学院党委履职担当,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优异的党建成绩推动教学、科研、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实现学校党代会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目标。

召开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题调研会

为深入了解和解决教师党支部实际问题,2019年10月10日14:00,蒋庆哲书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题调研会会议。学校基层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教师代表及非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参会教师代表聚焦基层党支部建设,围绕“组织保障与制度”“组织工作与落实”“组织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交流,并着重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和短板弱项等具体问题深入探讨。

 

 

蒋庆哲书记指出,基层党组织在实际的工作中:一是要勇于担当,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有斗争精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和坚韧的斗争意志;三是要善于创新,探索合理的工作机制和途径,激发基层党建活力,积极探索做好党建工作的有效办法;四是要重点地培养、推荐和宣扬一批先进和优秀典型,及时总结支部建设经验做法,不断形成可总结、可呈现、可固化和可推广的党建成果,切实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带动作用。

 

 

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专题调研会

10月11日上午9:00,“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支部书记专题调研会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来自全校各学院、各年级的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学院代表、非党员学生代表及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本次调研会着重了解党支部有哪些亮点做法和创新之处、党支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听取大家关于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围绕“学生党支部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吸引高层次人才入党”“出国交流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党支部的亮点活动和创新做法”“党支部引领党员、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情况”“党支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薄弱环节”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等党群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与上述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