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党建工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2021年校领导年度考核述职及“一报告两评议”测评大会

(校新闻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校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于2022年1月13日下午在国际交流大厦二层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校领导年度考核述职及“一报告两评议”测评大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员代表、教师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工会教代会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会议。大会在宁远楼三层会议厅设立分会场。

会上,蒋庆哲书记代表党委班子述职并作个人述职,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夏文斌校长代表行政班子述职并作个人述职;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蒋庆哲书记代表党委班子述职并作个人述职报告。蒋庆哲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校70周年活动,管党治党能力得到提升,育人育才工作取得新成效,学校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学校安全稳定筑牢新格局。

蒋庆哲书记报告了2021年我校干部选拔任用情况。全年共调整处级干部74人次,完善干部选任工作机制,全面突出政治首位标准。严格干部选任工作程序,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同时加强干部培养,从严管理监督。

最后,蒋庆哲书记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2022年1月13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巡回指导组领导点评讲话。会后针对存在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进一步细化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

夏文斌校长代表行政班子述职并作个人述职报告。夏文斌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的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全校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育人育才工作取得新成效。

夏文斌校长从七个方面报告了学校2021年的工作:一是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全育人实现新提高;二是坚持破立并举,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取得新进展;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人才队伍得到新加强;四是加快新文科建设步伐,首轮双一流建设收获新成效;五是凸显融通中外办学特色,服务国家战略能力获得新提升;六是以服务师生为宗旨,师生满意度发生新变化;七是将疫情防控摆在首要位置,防疫常态化不懈怠。

党委副书记文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副校长王强、副校长洪俊杰、副校长吴卫星、副校长王敬波依次进行了个人述职。

全体参会人员对我校2021年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