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党建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带队检查法学院党建《基本标准》落实情况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22年7月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洁,党委巡察办主任马健姝,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乔雪竹,党校办副主任刘永栓到法学院检查贯彻落实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情况。

法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梅夏英主持会议。他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检查组莅临学院检查指导。他表示,认真贯彻落实《基本标准》,有助于全面提升法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前期开展了自查、互查等工作。学院也深切地感受到,通过党建工作的引领和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工作都有显著的进步。

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欢欢代表法学院党委作《法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基本标准>自查汇报》。她从加强组织领导和完善运行机制、党委政治把关、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几个方面梳理了法学院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和基本经验,指出2018年以来,法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国教育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部巡视、校内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院党委凝聚力、号召力、引领力,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成效。

对于存在的问题,李欢欢表示学院党建要继续服务教育事业、服务师生需求、服务社会需求、服务自身建设。下一步要强化顶层设计,落细落实各项举措,夯实服务保障,要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一流学科建设同向同行;要以此次党建基本标准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以更坚实的行动自觉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法学院党委边永民副院长、张莉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裴秋蕊、冯辉副院长、纪检委员张欣副教授,民商经济法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李青武教授、国际法学教工党支部书记伏军教授、联合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学权教授,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姜婷婷,教师党员代表王秉乾、董冰莹、楼秋然、满艺姗、张壬娇、潘陈铭、郑军等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检查组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基本标准》集中检查对于学校和学院的有关要求,以及学校对迎接此次检查的部署安排,并和与会教师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线上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学院进一步总结经验,坚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继续提升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检查组还就法学院的党建特色工作凝练和材料梳理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会议最后,检查组实地走访法学院“党员之家”活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