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党建工作

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王宁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王宁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校新闻网 供稿:党委办公室2019年3月12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副秘书长郑登文,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刘晓明,学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陪同调研。

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王宁来校调研指导工作.jpg        

王宁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UIBE中国对外开放展览馆,详细了解学校67年的办学历程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贸大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等方面作出的历史贡献。

随后,在行政楼218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蒋庆哲、王稼琼汇报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及北京教育大会精神、立德树人和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等工作。

王宁充分肯定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发展,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抓好党的建设,强化院系基层党组织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好辅导员作用。二是立足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更好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聚焦北京城市发展战略,为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自由港建设提供科研支撑和智库支持。持续深化学校与市属高校在教学、师资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三是抓住机遇,开展广泛深入的师生爱党爱国教育。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要积极动员好学生主动服务重大活动,做好志愿服务保障。四是进一步加强管理。新时代对高校管理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要在教学科研、学生、后勤等各个领域实现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王宁还专门听取学校办学中存在的困难,表示将予以支持。

党办、校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