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党建工作

我校召开2017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我校召开2017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校新闻网,组织部供稿2018年1月2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2017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蒋庆哲、王稼琼、文君、张新民、赵忠秀、李茂国、丁志杰、王强、黄捷、张小锋、王云海参加民主生活会。教育部督导组组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杨学义,督导组成员长安大学党委组织部干部赵亮、北京市教工委干部处副调研员薛健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同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上级关于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认真充分地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先后召开党委常委专题学习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会、学习动员会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月2日—1月5日,由校领导主持先后召开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科研单位行政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科带头人代表、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以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8个分类座谈会,共有110余人参加。根据各类座谈会整理的意见建议,组织部分类汇总后,共征求到七大类93条意见建议分送常委。学校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单位部门负责人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有的成员之间的谈话进行多次。谈话前做好准备,谈话中敞开心扉,既谈自己在存在的问题,征求对方意见,又诚恳地对对方提出意见和建议,既谈工作问题,又谈思想问题,充分沟通、交换意见、达成共识。党委书记主持并修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查摆六大类8个方面问题,深刻分析问题存在根源,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经党委常委会审阅通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审核把关。

民主生活会上,蒋庆哲书记首先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校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之后,每位同志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和个人表态。对照检查环节结束后,杨学义同志代表教育部督导组讲话,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学校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主题,气氛好、定位准、批评质量高、针对性强,坦荡诚恳,原因分析深入,改进措施明确具体,整个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最后,蒋庆哲书记代表校领导班子进行了简要总结。

近期,学校领导班子将在适当场合、适当范围通报民主生活会的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