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党建工作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竹)4月12日,校党委常委会举行北京冬奥精神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黄宝印主持并领学,校长夏文斌、党委副书记文君重点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会议认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大师生积极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胜利举办贡献力量,贸大冬奥人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谱写时代华章,取得了令国家骄傲、学校自豪、师生喝彩的好成绩。北京冬奥盛会中我校师生优异表现,为贸大打造了一张新的闪亮名片。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会议强调,北京冬奥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全校师生推动贸大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所取得的成就转化为下一步的工作动力与实践,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向世界张开热情的臂膀,展现出更为开放自信的风采,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要把北京冬奥作为学校思政课的重要素材,发扬北京冬奥精神,讲好北京冬奥精彩故事,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