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党建工作

贸大举行十九大精神师生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次集体备课活动

 

来源:校新闻网2017年11月10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十九大精神师生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次集体备课活动在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党委办公室主任周波、党委组织部长黄捷以及十九大精神教师宣讲团、博士生宣讲团、本科生宣讲团成员参会。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主持会议。

图片包含 室内, 墙壁, 房间, 地板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图片包含 人员, 墙壁, 男士, 西装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贸大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专题学习、研究部署,召开了全校动员大会,制订统一学习方案,成立了专门的研究机构。校领导带头调研,青年教师宣讲、多层次的专题研讨、组织了三个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等。张小锋部长介绍了我校十九大精神师生宣讲团的成立背景和成员组成,传达了教育部和北京教工委关于开展好宣讲活动的精神,介绍了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他指出,组织宣讲团是贸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

蒋庆哲书记、组织部部长黄捷和党委办公室主任周波分别为教师宣讲团、博士生和本科生宣讲团代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宣讲团教师代表和博士生代表接受聘书后表示:“这是一份光荣的政治使命。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十九大的会议精神。”

图片包含 墙壁, 室内, 人员, 照片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蒋庆哲书记就宣讲好十九大精神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十九大以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高校党建的首要政治任务。我校各位宣讲团要高度重视、认真备课、努力宣讲,让十九大精神在校园内落地生根。”如何宣讲好十九大精神?蒋庆哲书记从贸大实际出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中去;二要把十九大精神与“双一流”建设相融合,建设好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三要将十九大精神与迎接五年一次的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相结合。“宣讲要有时效性、针对性、要打有准备之仗”。

图片包含 餐桌, 人员, 就坐, 墙壁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图片包含 餐桌, 人员, 室内, 墙壁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在之后的集体备课活动中,张小锋部长就如何做好宣讲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他强调宣讲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导向、系统全面地掌握好深刻要义,以确保宣讲工作的顺利展开和进行。宣讲团成员戴长征、杨国亮、刘建萍、熊光清、熊李力等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经验。参加集体备课人员展开了讨论。与会代表期望以多种形式开展工作,并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为宣讲的具体实施落实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