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党建工作

我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有序展开

 

精心筹备迎盛会 同心同德启航程

我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有序展开 

 

来源:校新闻网经学校党委全委会研究决定,并请示中共北京市委批准,我校将于2017年10月召开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当前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推进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筹备和开好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对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全面加强我校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振奋精神,同心同德,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建设特色一流大学具有重大意义。

8月21日,校党委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通过《关于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校党委蒋庆哲书记从本次党员代表大会重要意义、召开时间、指导思想、代表名额构成及分配原则、第十二届党委和纪委组成人员名额及候选人名额、选举办法等六个方面对筹备情况进行说明,并就做好大会筹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8月28日,中国共产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会。会上蒋庆哲书记对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作动员讲话,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捷做工作部署与培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志群解读与说明各单位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蒋庆哲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开好党员代表大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实现党员民主权利的政治要求;是进一步深化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也是凝聚发展共识,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契机。这次会议承担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历史使命。会议的召开关乎学校的未来发展,关乎全体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有利于学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科学规划设计学校未来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团结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续写学校发展的崭新篇章。

开好党员代表大会是全校党员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此前,校党委于7月5日下发了《关于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相关工作开始时间的重要预通知》,成立了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筹备工作办公室,负责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调动各方面的力量,保证大会的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任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任筹备工作办公室主任,筹备工作办公室下设组织组、秘书组、会务组、宣传组四个工作组,负责大会的具体筹备工作。

组织部部长黄捷表示,自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筹备工作办公室各工作组、学校有关部门、各基层党组织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组织学习、动员、培训;推选党员代表;筹备“三下三上”酝酿两委委员候选人工作;讨论、修改、确定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各项筹备工作紧张、有序开展。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180名党员代表的推选工作。总体上看,本次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结构合理,各方面的代表符合指导性比例要求,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即将进行,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学校《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本着德才兼备、整体结构合理、全面适应学校工作需要,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体现党员的意志,将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的方式,推荐产生新一届两委委员候选人。

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上将听取和审议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讨论通过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决议,确定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文章原载于校报总第82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