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党建工作

我校参加教育部直属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

 

我校参加教育部直属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

 

来源:校新闻网2017年10月26日下午,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教育系统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动员部署。我校在行政楼222会议室设立网络视频分会场。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副校长林桂军、副校长张新民、校长助理王强、校长助理丁志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宝生部长从党的十九大召开概况、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中央纪委报告主要精神和党章修改情况四个方面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通篇贯穿着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历史担当、非凡的创新品格,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是我们党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鞭辟入里,提出措施切实可行,工作建议明确有力,有利于统一全党意识,有利于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章修正案全面总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战略思想,对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

陈宝生部长对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学起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党委、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党组的通知,对本单位学习十九大精神作出专题部署。二是要教起来。各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动员组织专家学者教授教师全面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律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形成教案,做好十九大精神的“三进”工作。三是要传起来。要利用多种方式宣传十九大精神,宣传好教育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活动以及取得的成果,在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四是要研起来。要广泛动员组织教育系统的专家学者,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观点、新战略、新目标等,将研究成果及时转化为咨询报告和教学内容。五是要干起来,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标准、新时代的新方位衡量工作,谋划好十九大之后教育的发展,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用实践收获验证学习体会。六是要实起来,着眼于取得实在的效果,改变工作方式,确保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

视频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强调,我们要根据教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进行工作部署,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将学习所得结合工作实际,不忘培育英才的初心,承担教育事业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