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党建工作

我校召开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我校召开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校新闻网20178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在诚信楼三楼会议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会。会上蒋庆哲书记对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作动员讲话,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捷做工作部署与培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志群解读与说明各单位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陈建香副书记主持本次会议。

 

蒋庆哲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班子成员基本到位,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统一思想、理清科学发展的思路,明确发展战略,在建设“双一流”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上形成基本共识,学校发展形势平稳有序,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的条件基本成熟。因此,按照上级要求,经学校党委研究,申请今年10月召开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2017828日,中共北京市委批复同意我校10月召开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

 

蒋庆哲书记强调了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他说,开好党员代表大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实现党员民主权利的政治要求;是进一步深化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也是凝聚发展共识,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契机。这次会议承担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历史使命。会议的召开关乎学校的未来发展,关乎全体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有利于学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科学规划设计学校未来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团结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续写学校发展的崭新篇章。

蒋庆哲书记说明了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相关事项和主要内容。他介绍了会议指导思想、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构成比例及分配原则、第十二届党委、纪委组成人员名额及候选人名额、选举办法等一系列情况。蒋庆哲强调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主要筹备内容是起草好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并做好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同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将筹备和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的过程,变成总结经验、深化共识、凝心聚力,营造良好氛围的过程;通过加强引导,深化认识,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党内政治生活,在实践中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转化为尊崇党章、严守党纪的内心信条,转化为爱岗敬业、爱校荣校的实际行动;同时做到规范操作,公开透明,用程序上的严格确保选举的公平公正,用规范化的操作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捷作工作部署与培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志群解读与说明了各单位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