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党建工作

王志民教授为北京市组织系统解读“一带一路”战略

 

王志民教授为北京市组织系统解读一带一路战略

 

来源:校新闻网2017417日,北京市委组织部举办的“2017年北京市组织系统调查研究专题培训班”在中共北京市委党校一分校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志民教授应邀作了“‘一带一路’与中国崛起”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北京市委组织部研究室刘光毅主任主持。

 

培训现场

王志民教授分别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带一路”对外开放的战略抉择、“一带一路”战略的基本思路、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全球治理理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王志民认为,“一带一路”对世界是倡议、对中国无疑是战略,是优化中国经济空间格局的三大战略之一。国家战略离不开顶层设计和外交推动。目前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点是推进“一带一路”。“一带一路”战略是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国际国内形势发展特别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新时期中国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抉择。王志民教授还分别从“六廊六路多国多港”的建设思路及“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理念等多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

王志民教授的讲座持续了三个小时。中间休息及讲座结束后,王志民教授与来自北京市直机关和各区县组织部门的干部进行互动交流,并就干部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