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党建工作

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入校调研督导


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入校调研督导

  

来源:校新闻网20161021日,北京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督导员、北京印刷学院原院长曲德森和教工委组织处干部孙亚茹一行到我校调研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督导工作汇报会于行政楼226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建香主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党委组织部及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汇报会现场

 

会上,组织部部长黄捷汇报了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从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统筹兼顾;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要载体,提高思想认识;学做结合,立足岗位作贡献;按要求做好专项工作四个方面对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和梳理。

随后,召开了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座谈会。党委宣传部部长、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张小锋、法学院党委书记于海纯、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滕云、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鸿韬(主持工作)、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金兰、基建资产保卫联合党总支书记胡东旭、外语学院阿朝越波党支部书记黄慧、信息学院信管党支部书记赵星秋、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谭玉、英语学院翻译学系党支部书记阎彬参加座谈会。代表们具体介绍了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工作开展的成果与特色,并就工作推进中所发现的疑难问题向专家组进行了反馈。

 

座谈会现场

曲德森表示,学校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高校基本任务,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点,针对如何将“两学一做”常态化进行等问题进行实践。“基层党建永远在路上,要不断进行探索。”曲德森总结道。

 

走访金融学院

 

走访外语学院

座谈会后,督导组分别走访了金融学院和外语学院。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邹亚生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金融学院关于“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向督导组展示了金融学院特色活动“微党课”的视频资料。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田文泉介绍了外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学院关于“两学一做”精神的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基本总结。

督导组肯定了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工作,同时督导组指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学习教育的重点,下一步学习教育工作要按照市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加强薄弱党支部建设,开展好合格党支部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工作,列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问题查摆整改问题清单,进一步推进学习教育取得更多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