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党建工作

蒋庆哲书记思政课堂深度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校新闻网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2021年11月2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思政课堂”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举行。本次授课由蒋庆哲书记主讲,思想政治教育学系主任高蕾主持。授课对象约100人,除了本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堂原有的同学外,听课交流的还有青马研马班学生代表、习思想学习社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硕博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党校办有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课堂伊始,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基础知识问答,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展示出贸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丰厚的知识储备。

接着,蒋书记从如何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重点把握全会的哪些精神以及怎样学习全会精神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蒋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处于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正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重要时间节点上,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同时也是党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的需要,同学们只有充分了解和认识其重要性,才能在学习过程中更好地把握重点,更好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融入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本框架,蒋书记从“一个历史主题”、“两个确立”、“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八大以来的十三方面重大成就”、“十个坚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学校部署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方案。蒋书记强调,只有坚持以正确的党史观看待历史、总结反思经验,才能更好地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伟大征程。

蒋书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他说,同学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领会,要学深悟透弄懂,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蒋书记生动详实的讲解引起同学们的共鸣。他们纷纷举手发言,并表示此次学习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和理论的认识、对党的发展与成就的了解,也对今后的择业方向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与认识,会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觉悟,明确理想信念,勇担复兴重任,积极将自身发展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