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党建工作

王强副校长指导法学院2021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22年1月10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学院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校领导王强副校长出席并讲话。校督导小组组长邱小红、成员张建平老师到会督导。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梅夏英、李欢欢、龚红柳、冯辉、张莉、边永民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欢欢主持。

首先,李欢欢代表学院班子汇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法学院党委通过校内信息平台发布公告、邮箱征集、面谈交流、谈心谈话等形式向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广泛征集意见。此次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将细化分类,逐一落实处理。

李欢欢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2021年,法学院党委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学院中心工作,紧紧围绕“五个带头”,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具体改进措施。李欢欢围绕学院党委在“五个带头”方面深入查摆梳理一年来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从思想政治、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应对风险挑战、从严治党方面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整改清单和具体措施。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梅夏英、李欢欢、冯辉、张莉、边永民分别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和剖析检视。同时,领导班子成员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开展了深入的相互批评。

王强副校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指导。他指出,法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增强了学院发展的信心,达到了预期效果。王强对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通过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成果转化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二是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在面对复杂问题时,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将个人分管工作做好做实;三是强化改革创新,法学院要加快交叉学科、新兴学科建设和发展,在“双一流”新一轮学科建设中推动学科创新、优化学科布局;四是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强化对广大师生的服务意识,多深入师生一线开展调研,及时解决师生们关心关注的难点问题。最后,梅夏英院长作表态发言。梅夏英感谢王强副校长对法学院工作的指导和肯定,感谢提出的宝贵意见与期望,感谢督导组到会督导。未来法学院班子将进一步团结全院教职员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法学院事业发展和法治人才培养不断努力奋斗。

会后,学校督导组成员通过现场询问、调阅查看材料等方式细致检查了学院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