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培训会

 

从严治党 依法治校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培训会

 

(来源:校新闻网)近日,我校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培训会。会议结合我校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实际,从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意识形态宣传思想工作,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三个角度分析了目前学校“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具体举措。王玲书记、陈建香副书记、组织部黄捷部长围绕主题进行报告解读,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王玲书记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改革现状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分析了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一要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明确责任,不落实责任,不追究责任,从严治党是做不到的。二要把制度和党建结合起来。按制度办事,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的重要内容,从严治党最根本的是全体各级党员要按照党的各项规定来办事。四要从严管理干部。干部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养成,规范权力行使,培育优良作风。自觉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五要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作风问题在路上,必须常抓不懈,持续努力。领导干部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努力营造良好从政环境。六要严明党的纪律。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党内不允许有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党员。党的各级组织要积极探索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的途径。七要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具体到学校,则要充分发挥广大师生的监督作用。八要深入把握从严治党的规律。随着世情、党情、国情的不断变化,影响从严治党的各种因素更加复杂,我们要不断地总结和发现问题,把握规律。

王玲书记分析我校党员教育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我校党员领导干部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原文,结合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学校《关于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坚持标准、有所作为、敢说敢管。各部门要召开党政联席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改革的目标、任务、要求、标准旗帜鲜明地宣传、扎扎实实推进。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成为从严治党的组织者、实施者、示范者,从根本上加强党的建设,完成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

陈建香副书记传达上级有关宣传工作文件精神。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师生的任务十分艰巨。要加强党的建设,端正党的作风,以改革精神做好思想政治领域的宣传工作。

组织部黄捷部长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分析我校发展党员工作并对提高质量提出要求。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是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质量事关重大,发展党员过程中,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发展党员程序,切实加强党员的跟踪培养教育,提高党员质量。